Saturday, June 25, 2011

康复忧郁症(2)

星期一,本是大家都会感到十分郁闷的一天,因为是大多数工作人士在休息两天假期后的开工日,但对我而言在打开眼睛的那一霎是全新的一天,就连空气也都特别清新。和往日有着明显的不同,我带着笑容睁开我的双眼,第一个在脑中浮现出的想法---‘真是舒服的早晨啊~~’ 好久都没这样轻松地起床了,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愚蠢的念头也不再往我脑海中做任何的片刻停留。。。我很快的就坐起身,也叫愤怒天使一同起床,经过梳洗一番后,我陪同愤怒天使一起上班去,想出去走走不再躲在家里头。

那一整个午后,我感到十分空白十分新鲜,感觉像是全新的一个人,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感到如婴儿般清新,可以说往日的我已消失不见了。我尝试重新整理空白的思绪,但我发现我还需要很多时间,如果太过勉强,我还是会感到很辛苦,让自己陷入痛苦当中。但只要放慢思考的速度,好好休息好好调整,一切都会处在良好的状态之下。体力,食欲和精神也从今天开始渐渐的在恢复。

星期二,在愤怒天使的陪同下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好让家人照顾我的起居饮食。此外,我为自己找了心理辅导服务,定期去做深切的心理治疗。起初的第一和第二个星期,家人还无法完全谅解我的病,还有那爆发事件所带来的后遗症,有时还是会使自己陷入难过的情绪当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淡化,加上正确的精神治疗,以及本身的开朗性格和自己对心理的深沉了解,我的病况一直不断地持续好转。当家人看到我不断地在康复,对我施加的压力减少了,反而多了份体谅和家人之间的团结。

当第三次到精神科医院做检查时,发现我的血压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我感到很欣慰,当时替我量血压的助手也为我的恢复感到高兴。。。。

给大众的话:家人的鼓励绝对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忧郁症病患的情绪一直处在非常低落的状态,所以他们需要一支很强大的支持队伍在背后不断地给与鼓励,而家人就是这支队伍的将领。大家可以看见,我和姐姐彼此倾诉完后,在我的康复道路上往前跨了很大的一步,从此我的我的病况日渐好转。

给忧郁病人的话:挫折能带来的不只是失败,也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在这次的挫折中,我敢说我学到的比失去的来得更多。朋友们,要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