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失控忧郁症--第二天

星期四中午12时烈日当空,睡醒后打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心还是处在异常激动状态,快速扑通扑通的心跳又再次让我陷入焦燥不安的困境,我为这种反复又失控的情绪开始感到讨厌。睡醒已久的愤怒天使正在使用Iphone上网,我带着混乱且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心情再次向愤怒天使诉说我当下的痛苦心情,由于前一天晚上我带着非常良好的心情入睡,然而在睡醒时,痛苦不安的动作再次重复发生,这种大反差且反复的怪异行为已经开始引起愤怒天使的不满和疑惑了。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无法了解,因为连我自己也觉得反感了。

头脑开始像昨天一样不停的回想起过往,甚至是更早的过往(四年以前)。紧张,惊讶,愤怒,痛苦,伤心,深爱,自责,忧郁,焦虑的情绪重复又重复的循环着。心依旧无法达到冷静,多出来的是一份对自己这种行径感到讨厌且疑惑的苦恼,即使已经无需工作的我,不知为何身心开始感到异常疲倦,在大白天的时候我只想一股脑的睡,但再怎么睡也睡不着,有的只是内心无助的呻吟和呐喊。喜爱观察的我,在痛苦时依旧不忘观察自己的这些举动,我发现我的眉头是紧锁的,上颚咬着下唇,双手紧握拳头,而我正在不停地狂深呼吸。好在一整个下午愤怒天使在旁陪伴着我催促着我,她时不时地替我转移注意力,而我也配合着,也因为这样终于让我熬到傍晚下午五时许且出了门前往商场吃我最喜爱的KFC。

愤怒天使把一份双肌肉套餐摆在我眼前,在过往的我一定会兴奋的狂吃着,但在这一次我不但没胃口以外在吃了两口薯泥后就开始感到反胃。愤怒天使不解,她冷静的训策我,而我却不小心被她一些严厉的话受到刺激,我突然开始冒冷汗,手不停的颤抖,脸色也变了,愤怒天使看见我这样的表情后也安静了下来。我的脑开始再做激烈的搏斗,五官拧成一团。十分钟后,或许是原本内心开朗的我又或许是接近傍晚时分了,我终于战胜了忧郁,我的笑容瞬间出现,那种感觉像是把一块很重的石头从手中放了下来,我不停地喘气,意识也突然恢复清醒。由于过往的一些心理学知识,我发现自己很不妥,此时此刻我怀疑自己真的患上了忧郁症,但我也以为只是轻微的。

我用笑容向愤怒天使说出我当下的感觉,她没法理解,但她看见我的笑容后,她也放心了,而我也开开心心的陪她上班去。当天晚上回到家后,在很清醒的状态,我立刻打开电脑上网搜索忧郁症的资料,搜索一阵后,我开始对忧郁症更加了解,但始终没法确定自己的情况,我在心里铺了一个底。当天依旧在愤怒天使的陪伴下又再次陷入恐惧中睡着了。。。

给大众的话:从这一篇中发现什么忧郁症讯号吗?那就是对食物失去兴趣以外同时在病发时身心会非常疲倦。其实早在潜伏期我已经开始失去胃口,但演变到严重忧郁症时期我已经对食物开始感到反胃。脑部失去控制以外,心情落差大。忧郁症会让人想起以前一些不愉快的往事,不再单单是这爆发事件,甚至是更早期的。所以照顾忧郁症病患的心灵,必须还得从根本找出原因。
大家一定觉得我还能上网搜索资料感到奇怪吧!忧郁症竟然还能做这些事?别奇怪,在下两篇我会提到,而这都是医生告诉我的,因为在当时我也觉得奇怪,哈哈!

给忧郁病人的话:发现自己的不妥,应当要坦然面对,及早发现才能得到更快的治疗!打开心房,接受自己,也得接受别人的帮助哦!

p/s:在这一篇文章中,放下石头的感觉,就好像在快要溺毙的时被人救上岸一样。所以当我的脑在一阵激烈搏斗后,我会不停的喘气,好像从死里逃生一样。连呼吸都会感到很幸福。在失控忧郁症的那几天,我每天都会重复这样的情况,在第四天,情况特别眼重也特别的‘累’。

2 comments:

  1. 多看一些励志书,最要的是自己的心态。。

    http://tieba.baidu.com/f?kw=%D3%C7%D3%F4&fr=ala0

    这个是忧郁吧!里面全都是忧郁的人,有空去看看‘

    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谢谢,我有在看一些励志书,像是秘密,力量以及反弹力,锻炼人生。现在康复的进度都很不错,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