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失控忧郁症--第四天

前一晚我刻意延迟睡觉时间,想尝试避过那恐怖的上午时段。所以当我睁开双眼的那一刻已是中午一时三十分了,胸口依然沉重不堪,由于心跳连续处在不规律的状态,心脏开始感到疼痛,痛苦的情绪依旧没好转。不知为何当天的天气异常闷热,已经连续四天都在失控的状态下,体力不但逐渐下退,意志力也开始被病魔给吞噬殆尽了,被一股炎热的气笼罩着的自己,情绪又再次到达另一个高峰,那就是自残。

记得那一天是星期六,我在睡醒后的情形和前几天一样,躺在床上不停翻滚与思想挣扎,没人在身旁支持的我(姐姐刚好发生些问题,所以她不想理睬我也不了解我的病情,而我还在异乡根本踏不出房门回到家乡去,在当时我也不想让家人知道和担心),就这样我一个人孤独的躲在房里想用自己的力量‘抗战’。翻滚了近两个小时,已经快二十四个小时都没进食的我,胃开始疼痛,我想站起身去煮杯热饮好让胃不再受痛苦,但状况似乎比昨天还来得更糟糕,感觉把手举起来的力气也没有。我开始怨恨自己,对自己的没用感到十分绝望,最后我强迫自己坐起身,开始往自己的脸上狂呼巴掌,一下,两下。。五下,十下,二十下,已经忘了是多少巴掌,我只知道我的眉头深锁,五官扭成一团,不停发出‘啊!啊!’的叫声,不久我又没力气的躺回床上,用手不停捶打墙壁,咬自己的手臂,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在上帝的怜悯之下,这时电话突然响起,那是顽固天使。我不敢接听电话,我不敢让他们知道我有多么痛苦,我担心身边的朋友对我感到反感。但不知为何,想了一阵后,我还是接听了他的电话,我告诉他我很辛苦,但我不敢告诉愤怒天使,曾经是过来人的顽固天使用很支持的语气不断的鼓励我。我告诉他我不停的向上帝祷告,但我感觉上帝在遗弃我,而顽固天使回答我说:“你嘴里不停的喊着上帝,但你的形态却是像恶魔,现在我打电话来代表我已经伸出援手,而你是不是该回应我呢?”因为他的这句话,我立即拥有一些力量,我再度摇摇晃晃的拿起毛巾,往洗澡间里去。在洗澡的过程中,我曾一度痛苦的跪倒在地,不停的在内心呐喊,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起来,因为上帝的力量为他做见证,也要帮助更多的人。洗完澡后,昏昏沉沉的帮自己煮了杯热饮,那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心情开始好转,挣扎多一个半小时后,我便出门和愤怒天使会合,和她见面后,她依旧无法理解我那郁郁寡欢的样子,而我尝试用我的心理学知识让她了解我的情况,经过我的一番解释后,她终于开始明白,当晚她再度陪我到医院去确认我的病况。

抵达医院再次量了血压,血压依旧维持在过高的状态。见了医生,我把这四天所经历的一切告诉医生后,医生的第一句话就问我:“你知道你患的是什么病吗?”,我回答她是忧郁症,我问她那为什么我的状况在晚上时情况很好,上午时却那么的痛苦。医生这才让我了解到忧郁症其实有分很多种,有些是上午的情况正常,晚上则很痛苦;另一些则是上午时分很痛苦,晚上的情况正常,而我是属于第二种,医生还告诉我说属于第二种情况的人会比较好治疗,康复的比较快。这时,愤怒天使替我问医生,我是不是轻度忧郁症,但医生却回答我说,是严重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已经到了那么糟糕的状况却懵然不知,但医生说服药后4-6个星期就会恢复了,也还得经过3-6个月的观察期,因为这句话,我放心了,我告诉自己4-6个星期后一定会再重新出发。由于心会痛,医生开了镇静剂给我。我拿着药,和愤怒天使一起回家。

回到家后,准备一番就入睡了,因为确认了自己的病,也算放下了一块大石。或许是因为服了5天的抗忧郁药,药效开始发挥作用,又或许是知道自己会好起来后,在隔天睡醒时,脑中的思绪不再激烈‘打仗’,心跳开始也恢复正常,但想法又是处在另一种境界上。。。

给大众与忧郁病人的话:看了这一篇有什么感想呢?自残的出现是因为对自己的责怪,在大众面前一向以悲观,脆弱,自卑表现的我,在危机与困难出现时,才爆发出真正的自我,那就是坚强,开朗与勇敢,我勇敢的面对我的病,我积极的想让自己的病好起来,那是因为我天性开朗。我在接受心理辅导时,辅导老师听了我的童年阴影后,她告诉我其实我很坚强,只是我把那份勇敢收了起来,用悲观当作自己的保护层来面对世人,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害怕自己再次受到伤害,所以我用了不对的方式来掩饰自己。因为曾经走过不对的路所以受到那么大的伤害,我回想起在经历童年阴影之前,我是开朗的,勇敢的,善良的,因为社会的混杂与病态我改变了原来的自己,所以从今以后我想用真正的自己来面对世人,那就是坚强,勇敢与开朗,我希望在为自己多加一份自信。
在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们,一定用诚实来面对自己,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只要把不好的加以改善,把好的放大开来,那么快乐就会随着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