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失控忧郁症--第一天

一觉睡醒,记得是星期三也是愤怒天使的休假日,打开眼睛的那一霎那,心扑通扑通强烈的跳着,那种激动和紧张感让我觉得分外不适,我深呼吸再次闭起眼睛步入那睡觉中的宁静。不知不觉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已经睡了快十二个小时的我,发现愤怒天使已经起床,但我的心依然得不到平静,眼睛甚至无法张开且想再次从入睡中恢复平静,但睡了很久的我已经再也不能入睡了,我在脑中尝试安慰自己,告诉自己一切都安好没事,但这种自我安慰方式让已经正处在严重忧郁症的我,发挥不了任何效用了。当自己无法取得平静时,我决定开口尝试和愤怒天使的对话中找到安宁。

我告诉她我感到紧张,心扑通扑通的狂跳,脑中的思绪很混乱。我躺在床上无法坐起身,但我依就睁开双眼望着天花板和她述说当下的心情。当时在我脑中不断盘旋着过往那四年的点点滴滴,愤怒天使劝告我不要再去想这些,但强烈的欲望已经让我不由自主地往那件事及有关的一切去思考和分析,我已经不受控制,所有的事情都像是昨天才刚发生过一样,心在此刻更加激动,呼吸困难。愤怒天使想帮我转移注意力,她打开圣经和我分享里面的内容,从她告诉我的内容里我得到了安慰,心情总算获得平复,但也只是那么一小段的时间而已。之后,失去工作后的不负责任,对家人的愧疚,又在爆发出我内心的自责和忧郁,激动和害怕的心情又再次出现,身体也始终是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

就这样,痛苦忧郁的情绪反复了好久,像是在打仗一样。直到下午三时许,愤怒天使饿了提议在家煮面吃,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站起来,但当我站起来时,一阵晕眩,我迷迷糊糊的走进厨房,用正在颤抖的手指出快熟面的所在处,此时我发现我的精神已经完全不能集中,我站不稳并且眼前模糊,一直不停的想用深呼吸来平静正快速跳动的心,连煮快熟面的能力也消失。所以煮面的任务就交给了愤怒天使。面煮好后,我对眼前那一碗香喷喷的面完全失去食欲,但在愤怒天使的鼓励和陪伴下,她教我如何使用专注,而我也专注的把那碗面给吃完了。

结束后,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此时我的情绪开始渐渐好转,而当天的第一个笑容也终于出现了,我们梳洗好后决定出门走走。在出门的过程中,那重复又重复的思绪依然持续在脑中,但却没有像中午时段那么激烈,心跳也平稳起来。到了晚上,我们在购物广场外面吹着海风,心情也开始漂亮了起来,依然没有食欲,但勉强都吃得上一些东西。结束一天回到家后,头脑开始恢复正常甚至充满动力,但我也开始思考今天一整天的行为,也为我如何拯救自己垫下一个基础。

当晚,愤怒天使还是来到我家陪我,我不知不觉带着恐惧的心情入睡,入睡前吃了药,也为明天感到期待,因为此时此刻我是充满动力的。续。。。。

给大众的话:从这一篇中发现什么忧郁症讯号吗?那就是心跳不规律和精神不能集中,其实早在潜伏期我就已经处在精神不能集中的情况了,但在那时我并没有好好的花时间在看自己的精神变化,一直到离职后身上有更多的时间,加上自己已经严重到喝一杯水都很困难时(第三天发生的状况),我脑中的警铃响起。所以当身边的人稍微有这样的状况时,要好好帮他们做辅导哦!
同时,从这一篇不难发现,我是一个精神依赖性蛮强的人,我时常要受到别人的鼓励和认同才能够向前走,因为自卑,我自己给与自己的鼓励发挥不了作用,所以我现在正在学习如何自我对话,鼓励自己,自己给与自己力量然后再找回自信哦!

给忧郁症病人的话:当你们正处在我这样的阶段时,什么都能做但就是咬紧牙关不要去做任何的傻事,找出能让你得到心灵安慰的方式。像我的话,在和朋友交谈的过程和出门后,心情是能够得到舒畅的,虽然只是片刻,所以要好好的接受治疗和辅导哦!

p/s:在这三天里,我所受到的精神痛苦我只能说像是跌落深渊后,不会游泳的我在深渊中为了那一口气不断地挣扎求存一样。

2 comments:

  1. 要加油哦!
    看到这里,很替你紧张。
    不要一直想着不开心的事。
    我一直都相信,雨后会有彩虹。
    下过雨的天空会特别的篮;下过雨的天气会特别的凉。
    要记着你的家人。
    她们会很担心你。
    我有一句名言:我不属于任何人,我只属于我父母,和我自己
    加油哦!!! =)

    ReplyDelete
  2. 谢谢你,我已经好转很多了,不开心的事依然存在在我的潜意识里,但我正在尝试去释怀它,我发现人在经历一些事情后会不断成长。现在,我更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往什么目标前进,虽然万事起头难,但我会很努力的。
    你说得对,我不属于任何人,我只属于我父母,和我自己。我会更加疼惜自己。。。
    你也加油!!

    ReplyDelete